[维勇]权利(ABO)(五)

#abo世界观写女性平权、性少数平权、性教育的窘境。

#传送门:(四)


萨拉终于回来上课了。

作为整个数学组最迷人的omega,即使她是已婚omega并育有两子,即使这是休产假回归身材略显臃肿,萨拉的回归依然给数学组这个缺少o气的地方带来了近乎轰动性的兴奋感。

“其他单身alpha就算了,披集你不是以娶beta姑娘为己任吗,已婚omega回归,你凑什么热闹。”米拉一脸无语地看着在三人小群中炸开花不停刷表情包的披集。

“你不懂啊组花回归诶!组花诶!虽然结婚生子了但是我就不能欣赏一下她的美貌吗!”披集不满地回嘴。

“我知道你心向远方,可是你还记不记得她身后可是站立着两个男性alpha的。”

“[萨拉低头批改作业偷拍]”

“……你这样会让我误以为你暗恋她的。”

“[萨拉起身倒水偷拍]”

“[萨拉和同事聊天偷拍]”

“[萨拉正对镜头微笑的正面照]”

“朱拉暖先生,你不要逼我把聊天记录截屏发给米凯莱。”

“……勇利你快阻止这个女人!”

胜生·万年窥屏王·勇利发了一串捂脸的表情。

“我都有一群什么朋友啊!都不关注一下挚友的安危!难道我被打死你们就有利可图吗!我现在不得不怀疑你们的真诚了!”

米拉捂嘴偷笑,正准备回复怀疑人生的朋友,肩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米拉你出来一下。”

米拉抬头,看见身后站着组长玛利亚,一脸严肃。

勇利正翻看着这两人的聊天记录,一个没忍住,“扑哧”笑出声,又欲盖弥彰的捂住嘴,鬼鬼祟祟的抬头环顾四周。上下打量了一下米拉的穿着,勇利叹了一口气:唉,敢在玛利亚面前穿成这样,米拉真算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米拉,第几次了,我说过,你都快三十了,就别穿那么暴露像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出了门,玛利亚语重心长地对米拉说。

哈,我十八九岁的时候穿这种衣服你们就会讲“小姑娘家家的穿那么少想勾引谁呢”,米拉腹诽,外表却低着头一脸乖乖女的表情,“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穿这种衣服来上班。”

“又不止是上班的问题,为人师表是一方面,自我修养是另一方面,”玛利亚一脸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哪像是一个良家妇女,彻头彻尾一个……一个……”剩下的那个词玛利亚似乎不大说得出口,她顿了顿,不耐烦地摆摆手,“把你的外套套上,把拉链拉到底,不要把你的什么’事业线’露出来。”


“唉,所以在那个老女人的眼里,着装都应该像她一样天天拿一块黑布把自己包起来吗,”中午,食堂里,米拉晃悠着自己手中的空碟子,“就算是黑布也不能掩盖住我窈窕的曲线好吗!”

勇利只能在一旁点头称是:“我当时把衬衫松开第二颗扣子都被她说过呢。”

“而且真正勾引人的明明是信息素好吗!”米拉一脸不忿,“哈,我信息素管理超级棒好吗,绝对没有泄露一丝一毫好吗。”

“不过你今天穿那么少,不冷呀。”披集倒是一脸揶揄,“低胸紧身衣,低腰牛仔裤,啧啧啧,你这不明摆着要去勾引谁吗。”他上上下下端详了一下米拉,眼神像极了标准的色情狂,“别拿什么’自己喜欢’敷衍我,穿这么性感绝对是为了见哪个alpha。”

“所以在你的逻辑里omega的衣服都是穿给alpha看的?”米拉眯眼,手拿空盘子,大有“你说是就一盘子砸你脸上”的气势。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明明比起穿衣服的样子,alpha更喜欢我们不穿衣服的样子,所以我穿啥取决于自己!”米拉想也不想脱口而出。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最终,沉默许久的勇利颤颤巍巍地询问道:“所以米拉,你到底是不是要去见alpha?”

当然,勇利这么问只是为了重新挑起话题以让大家脱离被前任污妖王支配的恐惧。克里斯托夫同志就算是脱离了讲台脱离了学校奔向更加美好的研究所,也不能带走他曾经留给这个学校中的老师特别的荤段子阴影。

污妖王的感染力是无限的,有一次晚上聊天,谈到拳王泰森时,维克托突然对勇利说“姓泰森就应该取名叫理查德”的时候,勇利的心情是崩溃的。当然,维克托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意识到了这个笑话的不妥之处,向来口齿伶俐的人也难得结巴一回,非常不合情理地解释道:“我我我对不起平时跟同事说习惯了。”

勇利在这份解释中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你的同事,是不是叫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

“……对呀哈哈哈。”维克托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不合时宜,只能干巴巴地笑笑。


“所以你果然约了人?不是说好今天晚上去看电影吗?你真是重色轻友啊!”站在地铁上,披集愤愤不平地叫喊道。

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五之夜,美中不足则是米拉的车送去保养了,三个人只能混迹在广大囚禁五天放风两天的上班族大部队中奔向充满希望的周末。勇利近乎单脚站地,大半个身子贴在披集的身上,伸长了手抓住横杆,觉得自己正在进化为一展迎风飘扬的旗帜。披集手撑着地铁车厢壁,米拉站在一边,用一种难以置信的姿势保持平衡,甚至还腾出一只手玩起了手机。

“嘿别一天到晚就顾着和情郎对话呀,我们可是你的僚机诶,快点巴结我们呀!”

“我哪有一天到晚……”米拉头也不抬,“我才开始聊天好吗,而且就见一面,他给我一个东西,还是跟你们去吃饭的。别烦我了,乖~”

“是上次相亲那个吗?”披集朝着米拉阴测测地微笑。

“是的是的,”米拉终于抬起了头,纠结了一下,还是没有成功把手机揣到牛仔裤的口袋里,“他给我说我们可以继续下去诶。”

“嗷所以你就可以不在意他的一些很过分的理论了?让你回家给他生孩子什么的。”

“我又不是o权主义的人,我又不在意,他想养我就养我呗。”米拉毫不在意的挑眉,“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是把自己嫁出去呀。你看那个alpha,自身条件已经很不错了……”

“啪!”一声清脆的耳光声,紧接着一段怒吼,“你他妈把手放哪儿呢!”

三人回头,看见一个穿着短裙露脐装的妙龄omega愤怒地盯着身前贼眉鼠眼形容猥琐的男性beta,双手抱胸尖声叫道:“臭流氓!你居然摸我屁股!”

“人、人那么多,你、你怎么确定就是我摸的呢。”那男子缩头缩脑地辩解道。

“我又不瞎!”omega更愤怒了,“你是不是有病!你这种社会败类,怎么能允许你上地铁!你下车!下车!”

正巧地铁进站了,那男子见势不对瞬间跑下车,omega抱着胸,靠在角落里,又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

披集却又来回扫视了一下人群,看了看omega的穿着,拉着勇利默默蹭到了米拉身边。

“你干嘛呀?”米拉一脸疑惑地看着披集,然后似乎突然反应过来,“别想了我不会给你看手机的。”

“好心当作驴肝肺。”披集哼了一声,“我是想你穿这么sexy,可千万别被性骚扰了。”

“勇利也是omega呢,你怎么不保护他?”

“怎么看怎么觉得你的目标更大呀,”披集悄悄指了指远处的omega,“你看她穿那么少,你也穿那么少,再看看我们的勇利同志,该遮住的不该遮住的都遮住了,哪里还有他什么事呀。”

一不小心进入话题的勇利却没有听见刚刚的一段发言。

“宝宝你看到刚才的阿姨了吧,记住咯,你是omega,以后出门可不能向那个阿姨学习,穿着暴露被就会碰到流氓。”就在勇利身后,一个妈妈正在小声教育自己的女儿。

“穿成这样怕不是野鸡吧。或者夜店女郎?”身边有两个omega窃窃私语,“唉还这么大声说出来,不害臊吗?”

“看她的表情还挺享受这种关注的?”其中一个发言甚是大胆,“现在真是世风日下,怎么那么没有廉耻心呢。”

勇利稍微往前挤了挤,想要更加靠近他的朋友,这样就能离议论远一点。

“哼,穿成这样,不就是为了出来钓alpha吗?怎么,来了个beta就瞧不起人家?哈哈哈。”嘈杂的环境下,某些声音被埋没,有些声音却又变得更加清晰。

“反正我是肯定不会让我女朋友穿成这样出门,太骚了。”

“被摸明明就是体现了别人对她omega吸引力的肯定,还叫啥叫?哈哈。”刚刚那个声音继续自己“独到”的幽默感,“反正就是活该。”


直到下地铁,勇利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披集和米拉的话题天南海北地飞,从今天萨拉的紫色唇彩太奇怪到柏拉图主义到底有没有问题,该谈的不该谈的都谈了个遍,两人沉醉其中,竟也没有发现勇利的异常。

勇利看了看聊得眉飞色舞的两个人,轻轻叹了一口气,决定还是让有些问题随风而逝吧。

“你看到萨拉的小孩了吗~超级可爱,真的遗传了双方的外貌优点呢!”披集掏出手机递给两个朋友。

“嘿,这么看像不像米凯莱!”米拉指着照片里皱成一团的小婴儿,"那个叫什么,外甥像舅舅?"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编了,长成这样的小婴儿,你们能看出什么外貌特征。”勇利嘲讽道。

“现在她教几个班呀?”

“一个。不是班主任。”披集施施然收回手机,“看吧,学校福利其实还是挺好的。”


“嘿,勇利!!”三个人正准备走进商场,背后传来一声呼喊。

勇利回头,看见维克托一脸惊喜地看着自己,身后跟着黑着脸的尤里。

“没想到真的是你!”维克托三步并作两步跑了上来,“真是太巧了!”

听到这句话的尤里却撇撇嘴。


tbc

————————————————————————————————

这章的主题是超出我的大纲的,所以看上去有些脱节……我的锅都是我的锅。

评论 ( 23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抬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