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权利(ABO)(三)

#高亮:1、设定有改动:尤里是omega,不是alpha。

               2、致歉:第一章把披集大佬的名字打成批集了= = 已修改

               3、本文有轻微奥尤和leoji情节(虽然本章没有)

#如果我每一章最后做priest的文的摘抄会不会被打= =

#传送门:(二)


到最后,披集都没有告诉勇利为什么说光虹被打了。勇利从没见过如此守口如瓶的披集,一反平常发sns时手比脑子快的模样,被问到时,他只是摇摇头,抿紧嘴角。

“别问了,光虹的一时失足而已。”这是披集关于此事说的唯一一句话。

其实勇利也挺奇怪的,自己不是一个太有好奇心的人,基本的尊重隐私的常识也是有的。但他就是觉得光虹被打不会是一件单纯的校园欺凌事件。

但是认真想想,光虹又是那种最有可能遇见校园欺凌的人。安静,害羞,不善言辞,是个alpha却有点o气。与常人不同,就是最大的错误。


“视察结束了,又了结了一桩大事!我们出去聚餐吧!”

春日的午后总有一种让人昏昏欲睡的特殊气息,办公室里人们东倒西歪,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安心的宁静。于是,这句话像一声惊雷,轰的一声惊醒了大家。零零碎碎有一些不满的抱怨。

“大家起来起来,给一点反应!马上下午的课就开始了,也该清醒一下了。”心理教研组组长玛利亚笑眯眯地看着大家。稀稀拉拉有一些打哈欠、翻书、推椅子的声音响起,有些人回答说“好”,有些人只是揉了揉眼睛。

“这周五晚上怎么样?”

“我不行,我还要和我老婆一起去接我儿子呢。”

“我也不行,我定了电影票,和我女朋友去看。”

“我也……”勇利努力眨了眨眼,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不行啊勇利,你得去呀。”玛利亚不紧不慢地打断勇利的话,“我给你约了一个alpha。你说你都那么大了,连个男朋友都没有,我给你说啊,omega老了就嫁不出去了,得抓紧自己的青春年华赶紧嫁人,可不能剩了。”

“……我才24……”

“24也不小了呀!终身大事要早点打算!25岁生孩子是最好的呀。”

“布朗夫人,我们教研组的聚会,还是不要有外人吧。”米拉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让大家就好好聚聚吧。”

“别说别人了,米拉,”玛利亚突然严肃,“你先想想你自己吧,我上次让你去见的alpha,你去见了没有?”

“……见了的……”

“那怎么又没有回音了?我给你说,离过婚的omega就别再到处嫌弃了,赶紧把自己嫁出去才是最重要的。你想想,现在外面全是年轻貌美未婚的omega,你当时为什么就这么随随便便地离婚了呢……”

米拉向勇利无奈地眨了眨眼。

勇利想起了米拉的前夫,一个沉默寡言的alpha男性,一般出门的时候,他总是跟在米拉的背后,看着她和朋友们嬉戏打闹,眼神深沉。

虽然米拉比披集和勇利大5岁,但是这并不妨碍米拉和披集结成谜一样的友谊,顺带的和披集的大学室友兼挚友勇利关系也很好。“一定要问为什么要离婚的话,”米拉曾经这样解释,“大概是因为无法忍受他可怕的控制欲吧。”

“你和他谈恋爱的时候没有发现吗?”

“那时候就有点感觉到了,但是毕竟还在谈恋爱,生活关系并没有太紧密,而且他温和的外表太具有迷惑性了,所以也没有特别反感。”米拉咬着下嘴唇,双眼看着前方的地板,“但是你知道婚后吗,让我每一笔账都向他报备,每一次外出见面的人要一个一个告诉他,他打给我的电话一定要接,不然就怀疑这怀疑那。”

“而且不管我给谁多说了几句话都吃醋,连omega的醋都吃,一言不合就冷处理。”

“我知道他从不恶语相向也从不打我,最多也就只是冷战而已,但我……但我就是受不了。”

“我想过的,我知道离异omega在现在的婚姻市场上完全没有竞争力,但是……但是啊,我不就是离了个婚吗,遇人不淑而已,都不给我改正错误的机会吗?”


不就是离了个婚吗。

勇利看见餐厅里不远处坐着的妆容精致的米拉,看见她在那里坐立难安,左顾右盼,有点心酸。

因为无人响应,最后玛利亚还是把所谓的“办公室聚餐”变成了个别性相亲,参与者只有勇利和米拉。据说餐费由对方alpha负担,勇利只能笑笑。两个人的相亲,为什么费用要一个人承担?

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alpha……也挺苦的。

“……勇利?”

“维克托?!你也要相亲?!”

“你也是啊,你才多大就来相亲了?”

所以说有时候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多年之后勇利想起这段经历,很诧异于巧合的存在。“维恰,你是不是早就看上我了?所以和我相亲是你故意的吧。”

那时候维克托正在给他带的研究生的论文批意见,头也不抬:“你说什么时候?”

“就那次,玛利亚安排的相亲,然后……”

“哦那次呀,什么故意的,我当时连名字都没看就来了,”维克托终于把视线从电脑上移开了,眼中带笑,回望着勇利,“一定要说有什么的话……可能是爱让我答应的相亲吧❤️”

当然,那时候的两个人除了被雷劈的惊诧感之外,着实没有任何其他旖旎的感受。假设一下,前两天你和对方就学术问题聊得很开心,彼此已经认定对方的身份是老师/学生,突然一个刹那,上天给你说——这个人可以当伴侣哟~

哦别这样,维克托突然很想捂脸,我真的对师生恋不怎么感兴趣。

“勇利你好呀~”但毕竟这顿晚餐代表着周末的开始,要怀有对周末的敬重来吃这顿饭,维克托迅速收拾好情绪,熟稔地打了个招呼,“这几天过得还好吗?”

“还、还不错,谢谢关心……”

难以忍受的沉默。维克托抬头,看见勇利正在认真钻研菜谱,眼睛都快贴到纸上了。这家餐厅定位不低,菜谱是很大一本,厚厚的封面,一立起来,几乎遮住了勇利的整张脸,却露出了通红的耳朵。点完菜,勇利在维克托对面正襟危坐,这下连脸上都飞起了红霞,眼镜的反光遮住了双眼,看上去难以捉摸。

“看昨天我给你的资料了吗?”维克托琢磨着如果自己不开口,那这顿饭估计将一直安静,不得已挑起了一个两人都感兴趣的话题。

“看了……有两个地方没看懂。”勇利努力地深呼吸了三次,声音如同蚊子叫。

“那我想问你几个问题,等一下再讨论你不大懂的地方。”

“好呀。”


就着性别学导论吃周五的晚饭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最开始维克托还在想是不是因为无话可说,勇利才揪着性别学不放,后来才发现,不,勇利是真的把这门学科当作兴趣爱好。但是,从维克托专业的角度,他一定要指出,这位同学,虽然你一脸专注,但是是不是走神去偷听其他桌的对话,还时不时自言自语,真的不是什么好习惯。

“勇利?勇利!还要不要再来一盘甜点?”

“这都什么要求呀米拉你可……哈?甜点?噢噢噢不需要了。”勇利突然回神,看见维克托一脸揶揄地看着他。这让勇利闹了个大红脸:“对对对对不起,我刚刚想说的是……”

“这不重要。”维克托有些急躁地打断了他,“重要的是你刚刚想听什么,嗯?偷听别人对话可不礼貌哦。”

“我、我不是故意的。那个……”勇利顾左右而言他。

“那我们的重点干脆就变成那一桌的客人吧。”维克托干脆地说,“一定要说的话,这位妙龄omega小姐十分具有魅力,不论放在哪里都算是会引起极高回头率的美人;但是反观这位alpha先生,虽说从穿着上来看也算步入了中产阶级,但是就年龄、外貌和气质而言,还是差了一大截。

但是就他们的行为举动,我推测这两位是在相亲,而且这位omega明显对这位alpha很满意,但是alpha分明对这位omega有所不满……难道是因为这位omega过于出众,让alpha觉得低人一等?”

“维克托,你还学过心理学?”

“只是略懂。”维克托向勇利谦逊地微笑。

“你连这些都能分析出来呀!”

“啊,可能是因为我碰巧认识这位alpha吧。”

看着勇利一脸被欺骗的受伤表情,维克托舔舔嘴唇,觉得眼前这位omega……不算意外的很有趣啊。


吃完晚饭,维克托提出去散散步,然后顺路送勇利回家,却被勇利拒绝了。勇利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米拉对这位alpha的看法,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米拉可能要松口了。

“这位alpha配不上你呀!我听见他都给你说什么了!这种人有点沙文主义的!”当然,披集这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也是全程陪着二位挚友参加相亲负责把关的,提建议永远都比勇利快半拍。

“我知道啊,但这又怎么样呢?我都快30了……”

“还离过婚?行行行我知道这些的,但你也不能就这么随便就这么凑活着过了呀。”披集一脸不忿。

“你要想一想,我已经不错了。在相亲网站上,那些omega博士们还要刻意隐藏自己的学历呢。”

“隐藏学历?”勇利觉得自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你不会真的以为所谓第七性别’omega博士’只是说说而已吧?”米拉开着车,百忙之中还不忘回头瞥了一眼勇利,“alpha总想找比自己差的omega,omega总想找比自己强的alpha,最终剩下了最强的omega和最弱的alpha。”

“所以你们把我这种可爱的beta置之何处?”披集不满地嚷嚷道,“而且你没听他说吗,’结婚之后我希望你能够专注于家庭,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呆在家中,我养你就好了’这像什么东西?你努力工作就是为了找个好alpha嫁了?”

“你不觉得这句话很浪漫吗?”米拉跟着车载音乐的节奏左右摇摆,“多么’霸道总裁’呀!勇利你说是吧!这种浪漫beta怎么能理解呢。”

浪漫吗?勇利看向窗外,路灯一盏盏飞逝而过,光影交错,变成模糊的梦境。

不浪漫。

勇利掏出手机,突然有好多话想给维克托说。他眯着眼想要浏览着联系人列表,突然披集一声惊呼,米拉一个急刹。勇利一个不小心,手机脱手飞出。

“光虹!”披集大叫一声,拉开车门冲了下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抬头 | Powered by LOFTER